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木筷子好还是竹筷子好?怎么选择合适的筷子

2019-10-24 16:19:43来源:四海网综合

  木筷子好还是竹筷子好?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就是筷子,应为一日三餐都需要用到筷子。但是对于筷子的材质很多人都无从选择,那么究竟会木筷子好还是竹筷子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8.jpg

  木筷子好还是竹筷子好

  1、 环保性比较

  木筷子都是木头制作而成的,需要砍伐树木,而树木的生长周期比较长,林木资源再生周期慢,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生态破坏,不够环保。竹筷子是用竹子制作而成的,竹子的生长周期较木材短,资源再生周期快,环保性更高。

  2、 卫生性比较

  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通常会在筷子上上漆染色,而木筷子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在其表面上釉,包含硫磺等化学物质漂制等程序,残留在表面的有害物质会在使用的过程中脱落,被误食后不利于身体健康,只有本色的木筷子才是可靠的。竹筷子材质天然,不用怎么处理也可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有利于人体健康。

  3、 耐高温性比较

  质量好的竹筷子在高温消毒时不会变形,耐用性能高,而木筷子却很容易变形,因此在耐高温方面,选择竹筷子比较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