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外国人不喝热水 为什么国外都喝冰水

2019-10-25 09:11: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其实身为一个地道的中国人,热水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说常见到不行吧,例如每天起床第一件事长辈们也总会提醒我们记得要喝点热水啊。偶尔天气一冷,也总是会多到些热水去喝,晚上回来也总有一种意识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水煮开,不能冷冷的喝,要喝点热水才行。

QQ��ͼ20191025091113.png

  或者说偶尔有冷水也是要兑一下才能喝。生病的时候不管大病小病也总会有人来提醒你,一定要多喝热水,仿佛热水就是可以治疗所有病,也就因为这样子很多男生在谈恋爱的时候也总是在自己女友不舒服的时候让她喝热水,当然很多女生也很反感这句话。觉得这个男生实在是太无趣了只会让她喝热水而不会用行动去关心她。但也是这样子一件件在平常生活里的小事也能感受到中国人热水到底有多热衷了。

  但是与我们中国不同,其实外国人是不怎么喝热水的。所以说如果你去外国人做客或者外国人来中国人家里,你给如今添上一杯热水,相信那个外国人肯定会觉得很诧异,觉得你为什么要把水弄热再给他。因为在外国人的心中水喝冰的才是正常的,这样子的文化差异就和我们国家吃东西用筷子而他们用刀叉一般,双方都有不理解对方的地方。中国人认为外国这样子的做法伤身体,而老外觉得这样子实在是很奇怪,那这样子的不同从哪里来的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