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学生旷课被罚集赞 柔和式教育受网友支持

2019-10-25 16:41:11来源:四海网综合东方网

  日前,有网友透露河南中医药大学对学生旷课行为用了一种新奇的“惩罚方式”。学校一位辅导员朱老师要求旷课同学必须写一份旷课说明发布在自己的QQ空间内,并要集满100个赞。对于班委则需要集1000个赞“以示重罚”。

738b4710b912c8fcd57d6fea9e523740d78821e5.jpeg

  据了解,这门旷课学生较多的课程属心理健康教育课,由于许多同学对这门课不够重视,正常应该240人出席的课堂,最终只有不到100名学生前来听课。由于缺课的都是大一学生,朱老师认为必须尽早展开有效管理,否则在刚入学阶段就上课态度松懈,以后更加不好管理。对于一般学生,朱老师要求集满100个赞可免予处分,而对缺课的班委则予以重罚,需要集满1000个赞以示警醒。

  采取让学生发旷课声明并且集赞的方式,也是一种比较柔和的教育方式。朱老师透露,施行之后效果不错,学生既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在努力寻求点赞的过程中,和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交流。一位当事人张同学表示,自己一开始也有些疑惑,后来意识到老师或许是为了让同学们增进了解。他本人因为集赞的事,收到了几十个好友邀请,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张同学表示,如果因为旷课直接记处分,感觉大家没有改正的机会,现在通过集赞方式,也让大家能有机会改正错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