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翡翠佛吊坠寓意是什么?翡翠玉佛吊坠的价格贵不贵

2019-10-25 17:07:22来源:四海网综合

  翡翠佛吊坠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饰品之一,众所周知翡翠有着趋吉避凶的寓意,而佛像吊坠更是有着祈求和平安康的象征,那么翡翠佛有哪些象征寓意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73.jpg

  翡翠佛吊坠寓意是什么

  1、在很多地方都有“男戴观音女带佛”的说法,很多人知道这个说法,但是为什么要这样戴的具体原因也不是很清楚,其实是“观音”谐音“官印”,“佛”谐音“福”,“男戴观音女戴佛”也就很自然地与“男带官印女带福”联系在了一起。女孩佩戴玉佛就是希望她能嫁个好人家,一辈子都有福气。

  2、从翡翠佛吊坠的样貌中,我们可以看见一个面容慈祥、憨态可掬的老者,而正是这样样貌寓意着宽容慈悲的心怀,希望佩戴着有着大肚能容的气度,宽容的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学会待人平和谦让,这样也能让自己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

  3、佩戴翡翠佛吊坠同时也有着“代代有福”的寓意,“佛”谐音为“福”,寓意代代有福,福气连连,护佑佩戴者福泽绵延,子孙均可沾得福气。

  4、同时翡翠佛吊坠也是家中亲人祈求出门在外的游子身体健康、事事如意的一种承载,希望弥勒佛的祥瑞之气化解佩戴者的灾难,能保佑他平平安安回到家人身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