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墨翠怎么鉴别真假?翡翠和墨翠哪个更好

2019-10-25 17:14:31来源:四海网综合

  墨翠也是属于翡翠的一种,但是因为墨翠跟普通翡翠是有着区别的,墨翠属于绿的呈黑、黑中又透着绿,那么你知道墨翠怎么鉴别真假呢?墨翠和翡翠那个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76.jpg

  墨翠怎么鉴别真假

  墨翠在所有翡翠中属于稀有的品种,黑中有绿、绿中有黑的双重颜色已经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了,这种墨翠的颜色带有一种神秘且庄重的意味。在鉴别墨翠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从墨翠的色、净、刚、隐、种、工、重、蓝等八方面来考虑:

  1、颜色:墨翠的颜色辨别,一定要在自然光线下观察,面光要黑,透水要绿,这才是真正的墨翠。

  2、净度:要在强光下观察墨翠的净度,其内部没有杂质白棉,而且水头好。

  3、刚:墨翠的抛光面要结构致密,硬度高,玻璃光泽强。

  4、隐:墨翠的磨砂面通常隐藏有很多白棉、杂质,一定要认真观察。

  5、种:墨翠的质地最主要的就是要看结构的糯化程度,要有起胶的感觉才好,如果打侧光进去,也能看到荧光反射。

  6、工:墨翠的做工,都非常繁杂的,所以墨翠越光身越好,相对来说净度高些。

  7、重:墨翠的体积越大、重量越厚重,就越好。

  8、蓝:如果墨翠面光色不够黑,透光色不够绿,就是属于蓝水系列了,种老、起胶的墨翠也是非常好的。但若是感觉透光色散且淡,那么它的品质就不是很好,属于不耐看的类型。

  墨翠是什么

  墨翠属于翡翠的一种,墨即是指黑色,翠则是指绿色,墨翠就是说绿得呈黑、黑里又透着绿颜色的翡翠。墨翠的水、种、色也有好与差之分。墨翠的质地一般比较细腻,但也有一部分墨翠的质地很粗糙。墨翠内部晶体的排列组合也有好与差之分,所以致密度不一样,因而它的硬度和光泽度也不同。墨翠的色调是很深说我,所以透光度比较差,通常是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真正的墨翠是非常稀少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