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男子带活蛇坐高铁 10条大王蛇从哪儿来

2019-10-25 17:30:53来源:四海网综合

  浙江丽水市一名男子携带10条成年活蛇想搭乘高铁列车,入站时他谎称带的是食用菌,但在安检扫描时“食用菌”会不停地蠕动,谎言当场被戳穿。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月24日从杭州铁路公安处获悉,日前该处丽水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男子非法携带的10条活蛇,因该男子无法准确交代活蛇来源,铁路警方已将当事人和活蛇移交当地森林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jpg

  10月23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携带一只纸箱进入丽水高铁站,准备搭乘高铁出行。

  安检时,男子自称携带的是食用菌,准备送到相关酒店厨房。然而在纸箱过安检仪扫描时,警员和安检人员发现箱内“菌类”会不停地蠕动,类似活体生物。在警员进一步询问下,男子坦承自己携带的是10条“大王蛇”。

  警员立即对纸箱采取保护措施,同时联系专业人士开箱检验,经确认,纸箱内共有10条当地俗称“大王蛇”的成年活体蛇类,最长的1.7米,重达三四斤,最小的约两斤。

  现场专业人士称,“大王蛇”学名王锦蛇,江浙也被称为“菜花蛇”,无毒,但性情凶狠,遇刺激有较强自卫能力。一旦在列车车厢内跑出来,极易引起旅客恐慌,造成严重后果。

  按照铁路相关规定,严禁乘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还包括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动物及有异味的物品(包括鸡、鸭、鹅、狗、猪、猴、猫、蛇)也不允许带上火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