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玛瑙和玉髓的区别!玛瑙和玉髓一样吗

2019-10-26 10:27:5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玉髓被称为玛瑙的姐妹玉石,因为玛瑙和玉髓看起来非常的相似,那么我们在挑选玛瑙和玉髓的时候应该怎么区分呢?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9.jpg

  玛瑙与玉髓的区别

  1.条纹:玛瑙属于中低档玉石原料,隐晶质结构(也就是说看不到结晶体的颗粒),有明显的带状条纹,玻璃光泽,是很容易分辨的。需要注意的是玛瑙和玉髓的区别,玛瑙隐晶质,有明显的条带纹理,玻璃光泽,而玉髓是微晶质,没有条带状纹理,玻璃到油脂光泽。

  2.玉髓其与玛瑙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有纹带花纹。严格地讲,没有纹带花纹的特征。只能称为“玉髓”,为能称为玛瑙。但在现在的市场上,一些没有纹带花纹的玉髓也被当成“玛瑙“,这与古代玛瑙的含义是不相符的。在玉髓中许多是玉石原料,因其颜色的不同,分为:红玉髓(亦称英卡石)、葱绿玉髓、血玉髓(亦称血石)和碧石(以前亦称碧玉)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