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玉髓和玛瑙哪个贵?购买时需要注意什么

2019-10-26 10:35:32来源:四海网综合

  玉髓和玛瑙是非常常见饰品,但是经常会因为外形相似被人傻傻分不清,那么你知道玛瑙和玉髓那个更贵呢?购买时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1.jpg

  玉髓和玛瑙哪个贵

  玉髓和玛瑙的价格无法进行对比,而且玉髓和玛瑙是同种矿物,二者的区别是玛瑙有条带状结构,而玉髓没有,有条带状结构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玛瑙,没有条带状结构、色彩均一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玉髓。

  玉髓和玛瑙的主要成分

  玉髓是天然界常见的玉石种类,其成分首要是SiO,此外玉髓还含有丰厚的微量化学成分和矿藏成分,如e、AL、Ti、Mn、Mg、K等,这些矿物质给玉髓带来丰富的色彩,而质地越纯净,越接近无色和白色,价格也会相对更为昂贵,用玉髓制作的首饰有一种玲珑剔透不失温润的感觉。

  玛瑙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由于夹杂氧化金属,色彩可能会呈现极淡与极暗,优质的天然玛瑙纹路天然流通,散发玻璃和油质光泽。玛瑙的色彩相较于玉髓,具有很强的层次感,条纹是玛瑙与玉髓最大的区别,但是有条纹的矿石不一定是玛瑙,在选购的时候要仔细辨别。

  注意事项

  玉髓可能会和碧玉搞混,玉髓的质地相较于玉石没有那么细腻,而玛瑙作为佛教的著名宝石,吉祥的寓意会更加浓重,玉髓吸引人的则是那具有梦幻效果的色彩,比较吸引年轻人的喜爱,玛瑙如若经过雕琢,也有着独特的质感,但是现在有不法商贩,会将普通矿石通过染色雕刻冒充玛瑙等宝石,要仔细辨别,在正规渠道购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