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寒衣节有什么传说 关于十月一送寒衣的传说有哪些

2019-10-26 13:40:48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我国的传统节日寒衣节,民间流传着很多个版本的神话传说,说起来有个传说我们还有所耳闻呢,那就是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没想到这个传说与寒衣节有关吧,你不知道的寒衣节的传说与习俗还多着呢?一起去了解下关于寒衣节的传说都有哪些吧。

QQ��ͼ20191026134526.png

  1、孟姜女千里送寒衣

  给死人送衣服这一习俗,据说是由孟姜女首开先河。

  据传说,孟姜女新婚燕尔,丈夫就被抓去服徭役,修筑万里长城。秋去冬来,孟姜女千里迢迢,历尽艰辛,为丈夫送衣御寒。谁知丈夫却累死在工地上,并被埋在城墙之内。孟姜女悲痛欲绝,指天哀号呼喊,感动了上天,哭倒长城40里。她最终用咬破手指“点血入骨”的方式找到了丈夫尸体,并用带来的棉衣重新装殓安葬。由此而产生了“寒衣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