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烈火英雄真实事件原型是什么 烈火英雄还原哪个事件

2019-10-26 13:45:30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影《烈火英雄》大家看过了么?也许这并不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但一定是让观众感到“很震撼,很感动”的电影。该片故事源于2011年“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誓死扑灭火灾的故事。

�һ�3.jpeg

  这场火灾的火情有多大?辽宁省出动了14个支队,2380多名消防官兵最终用6万多吨水、500多吨泡沫灭火剂、20多吨干粉灭火剂,耗时15个小时,才最终将火全部扑灭。

  黄晓明在电影中关阀门的一幕,就是大连“7·16”真实发生的事情。不同的是,黄晓明关阀门在电影里是十几分钟,而在当时,3位消防员用了8个小时,手动转了32万圈,才把4个阀门全部关上。

  在大连这场油罐大火中,时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刘金国亲临现场,在前线指挥了七个小时,直至大火扑灭。后来他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话:“如果当时***的话,顶多今年再开个追悼会,不就完了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