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寒衣节吃什么?寒衣节传统食物推荐

2019-10-26 14:50:26来源:四海网综合

  寒衣节吃什么好?寒衣节是为了已逝的亲人送去寒衣及各种贡品而设置的,用以表达对故人的思念。但是在寒衣节这天除了需要注意相关的禁忌之外还需要在饮食上有所调整,那么你知道寒衣节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8193315.jpg

  面条

  民间在十月一日,不仅要为亡人送寒衣过冬,就是生者也要进行一些象征过冬的传统活动。民间改善生活,山区兴吃荞面、莜面。寒衣节吃面的习俗习俗由来已久。冬季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平时应酬较多的人,喝酒后最宜吃碗阳春面,不仅解酒,还能起到养胃补身的功效。

  饺子

  洛阳有话云:“十月一,油唧唧。”意思是说,十月初一这天,人们要烹炸食品,剁肉、包饺子,准备供奉祖先的食品。桓台居民多是用“煎馅食”祭祖。通常饺子馅料有荤有素,这种合理营养搭配,能起到进补养生的作用。除了必须的肉类和蔬菜,大蒜等调味料也能起到提高肌体抵抗力的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