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龟苓膏和烧仙草的区别!烧仙草是龟苓膏吗

2019-10-26 15:26:27来源:四海网综合

  龟苓膏和烧仙草有什么区别?龟苓膏和烧仙草因外形相似常被人们误以为是同一种东西,尤其是我们在买奶茶的时候常常以为奶茶中的烧仙草是龟苓膏,那么你知道烧仙草和龟苓膏有什么区别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2.jpg

  龟苓膏和烧仙草的区别

  从价格方面来比较

  龟苓膏由于加入了多种中药,在价格上,比仙草冻贵上一倍不止,前者凝固主要靠龟板和土茯苓,后者就是普通淀粉。

  从功效方面来比较

  龟苓膏除了清热解毒外,还有滋阴去湿气等效果,仙草冻是远远不及的,换言之,龟苓膏龟苓膏要比仙草冻寒凉一些,女生吃多了可能会造成体寒,体质虚弱的人也不适合常吃。

  从现状方面来比较

  由于成本问题,目前很多龟苓膏中的龟板的含量越来越少,很多都会加入部分仙草粉来替代,所以我们现在吃的很多龟苓膏都远远不及传统的那么苦,这也正是很多商家能够浑水摸鱼,以“次”(仙草冻)充“好”(龟苓膏)的原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