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敷面膜可以用热水泡吗?面膜能加热吗

2019-10-26 15:54:50来源:四海网综合

  面膜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护肤品,各种类型的面膜虽然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但是一到冬天似乎敷上一片冰凉的面膜想想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少朋友冬季在敷面膜的时候会现在热水中泡一下,那么冬天敷面膜能在热水中泡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14101.jpg

  冬天敷面膜可以用热水泡吗

  一般的保湿、补水类面膜可以用热水泡,因为这类面膜里一般不含营养活性分子,用热水泡不会失效。清洁面膜也可以用热水泡,并且热敷效果更好,这里的清洁面膜指的是单片包装的,而不是罐装的。而美白面膜不可以用热水泡,美白面膜一般含有维生素C、氨基酸等成份,这类成分本身就不太稳定,加热后会失效,不具备美白效果了。

  冬天用热水泡面膜的水温和时长

  冬天敷面膜觉得太凉,可以用热水浸泡来加热,热水的温度应该控制在45℃左右,而且最多加热5分钟。如果加入的热水温度过高,或者加热时间太长,都可能破坏面膜中的营养成分,造成敷面膜的效果大打折扣。具体时间不必苛刻,只要泡到用手摸上去觉得温热即可。

  冬天用热水泡面膜的注意事项

  虽然热水不会破坏一些面膜中的成分,但是用热水泡过之后,一定要当时就用掉,不能加热完又留几天再去用,否则就是加速面膜变坏了,这和在阴凉处保存面膜是同样的道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