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去除电水壶水垢?电水壶保养小技巧

2019-10-26 16:44:46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热水壶怎么去除水垢?电热水壶时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小电器,具有烧水快并且使用方便的特点,但是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之后水壶底部就会产生厚厚的水渍,那么你知道这些水渍应该怎么清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5.jpg

  如何去除电水壶水垢

  1、土豆皮除水垢

  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左右即可除去。

  2、醋除水垢

  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匙醋放入水中,烧1~2小时,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

  3、小苏打除水垢

  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

  4、柠檬酸去除水垢

  电水壶使用一段时间后,如果发现水垢比较严重的话,可以放一些柠檬酸到水壶内,加一半容量的水,然后煮开倒掉即可。柠檬不但可以去除水垢,还能留下一股清香的柠檬味道,真是一举两得。

  5、磁铁去除水垢

  在壶内放一块磁铁,不但可以防止积垢,煮沸的开水还能被磁化,具有防治便秘,咽喉炎的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