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怎么养多肉 冬天养多肉技巧汇总

2019-10-26 16:48: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天怎么养多肉 冬天养多肉技巧汇总

  四海网:冬天天气寒冷,有很多多肉会被冻死,如果室内也没有暖气,那多肉过冬也是很艰难。那么冬天怎么养多肉,下面我们来看冬天养多肉技巧,快来看看吧

  多肉的冻伤是不可逆转的,完全要看冻伤程度是否超过植物本身的耐受程度,人工救治手段是极为有限的。如果多肉茎部冻伤,出现黑色冻斑,但顶端叶片完好,那么可以将肉肉进行砍头处理,将没有冻伤的部位保留下来进行扦插。如果整株冻伤,在观察一段时间后无法恢复的话,那就基本没救了。

  多肉植物寒害包括冷害和冻害。冷害就是冰点以上的低温对多肉植物的危害,冻害就是冰点以下的低温对植物的危害。有些肉肉连冷害都承受不了,更不用说冻害了,冷害也会造成多肉的伤亡。在正常情况下室外温度在5度时,就要移到室内。同时在温度下降到15度左右时,要逐渐减少浇水。

  关于多肉植物的冻害,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长时间低温,或者短时间强烈降温造成的,多肉植物在受到伤害后短时间内不会有任何情况。在后期生长中会慢慢将冻害表现出来,严重的甚至会让新长出的叶片也带有同样的冻伤。这样的多肉植物免疫能力下降,非常容易染上霉菌病害,就需要同时增加日照时间,让肉肉健康起来。同时还要慢慢缓和肉肉状态了,15度左右的温度是最合适的,让肉肉对温度有一个过渡期会比较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