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的棉衣怎么洗?冬季棉衣清洗方法及保养技巧

2019-10-26 16:51:08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天棉衣怎么清洗?冬季除了羽绒服和毛呢大衣之外,就属棉衣最保暖了。但是众所周知羽绒服和毛呢大衣的清洗是有大讲究的,那么冬季棉衣怎么清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7500966.jpg

  冬天的棉衣怎么洗

  棉衣棉服清洗方法1:擦洗法

  如果棉衣棉服不是很脏,可以采用擦洗法清洗棉衣棉服。

  棉衣棉服怎么洗 棉衣棉服清洗方法介绍

  棉衣棉服怎么洗 棉衣棉服清洗方法介绍

  具体做法:

  1)先把棉衣棉服放在太阳底下晒2至3个小时

  2)然后用温热的碱水或肥皂水或洗涤液水反复擦洗棉衣,擦洗完之后换一盆干净的水,用洁净的布蘸水把棉衣上的洗涤液擦掉。记得水要勤换,保持水的干净才能把棉衣擦洗干净。

  3)擦拭后及时把棉衣挂起来晾干,在棉衣快干时可用熨斗将其烫平。

  4)最后用木棍轻轻拍打棉衣,使棉花重新恢复松软状态。

  棉衣棉服清洗方法2:浸洗法

  对于比较脏的棉衣棉服,可采用浸洗法。

  棉衣棉服怎么洗 棉衣棉服清洗方法介绍

  棉衣棉服怎么洗 棉衣棉服清洗方法介绍

  具体做法:

  1)将开水倒进盆内,放些碱面或洗衣液,溶化后再加些冷水,把棉衣整个浸进水中泡上2小时。

  2)取出后,再往棉衣上涂些肥皂,依次用刷子将衣上污垢刷净,再用净水漂洗干净。

  注:为防止棉衣板结降低保暖性,可趁湿用布将棉衣包起来,埋在草木灰里,24小时后打开晾干。

  为了防止棉衣棉服变形,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清洗,也不要用洗衣机脱水。另外,新买的棉衣棉服最好先洗了再穿,可以用茶叶水或者是盐水浸泡,可防止棉衣棉服掉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