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直打嗝不止怎么办?8个抑制打嗝小妙招分享

2019-10-26 17:16:30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直不停打嗝的经历相信不少人都有过,有的是因为吃东西太快或者是猛地吸进了很多的空气,这些都是属于短暂性的打嗝。但是有些人一直打嗝不停的话也是非常难受的,那么一直打嗝怎么办才能停止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3842.jpg

  教给大家8个抑制打嗝小妙招

  1、按内关穴

  用手大拇指指腹掐按手腕内侧上二横指处的内关穴;先自我压按左右两手的内关穴,检视比较哪一手较痛,就掐痛感强烈的那一手,止嗝效果会很不错。内关穴属于手厥阴心包经脉,对因心理因素、情绪管理不当所引发的打嗝尤其见效。

  2、按少商穴

  在手拇指外侧,靠近指甲上缘角的位置。打嗝时,看两手哪一手少商穴的痛感较强烈,用拇指指甲掐按它,痠痛感越强烈有效,压至打嗝停止,约三十秒到一分钟可见效。少商穴属于肺经脉,对肺气不畅,引起横膈膜痉挛性收缩所引发之打嗝最见效果。

  3、刺激鼻黏膜

  以卫生纸捻细,深入鼻腔轻轻捻转,当鼻黏膜受刺激,打个喷嚏,即可止嗝。

  4、暂时停止呼吸

  大大深吸一口气到腹部,摒住呼吸憋长气,暂时停止呼吸,然后呼出,反覆进行几次即可止嗝。

58.jpg

  5、喝水兼憋气

  一边憋气,同时连续喝水,可以阻断空气,让横膈膜的运动恢复正常,约喝数口即可使打嗝停止。

  6、咽喉刺激法

  以汤匙等钝头器皿碰触舌根或咽喉,借此刺激神经,通常有呕吐感,打嗝就会停止,不需要真的吐出。避免用尖锐物如筷子、叉子、餐刀等,以防失手伤及喉咙。

  7、惊吓法

  有人出其不意从背后突然猛拍一下,一时受惊吓即可止嗝。

  8、拉舌头

  也常有人用拉舌头的方式,刺激舌下相关肌群及神经,以抑制打不停的嗝;但切记,拉舌头前请先洗净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