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男子患酿酒综合征 滴酒不沾却常醉

2019-10-26 19:12:21来源:四海网综合参考消息

  048aaf98ba5be4ec65a1271c9f180545.jpg

       美媒称,一名男子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滴酒不沾却经常会神奇地出现醉酒症状。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0月24日报道,他最终被诊断出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会让他的肠道里充满了酒。

  关于这名男子病例的报告于8月5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开放版·胃肠病学》期刊上。报告说,这名46岁的男子患有自动酿酒综合征(ABS),会导致肠道内的细菌将碳水化合物转化为醉人的酒精。这名男子的医生写道,自动酿酒综合征会在患者摄入含糖或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和饮料后发作,令他们像是喝了太多啤酒一样醉得迷迷糊糊。

  报告的作者之一法哈德·马利克医生在“今日节目”中说,这名男子“无法正常工作,而且主要是在饭后”。报告说,该男子是在2011年因“复杂创伤性拇指损伤”接受抗生素治疗后出现上述症状的。那些药物很可能打乱了他肠道内的微生物群——即生活在肠道内的细菌和真菌等微生物群落。马利克说,当这名男子说他没喝酒时,“没有人相信他”。

  这名患者曾出现过“脑雾”症状,表现出反常的攻击性行为,甚至因为醉驾而被捕。被捕时这名男子的血液酒精浓度(BAC)达到法定上限的两倍,但他坚称自己没有喝酒。报告指出,医院工作人员和警察并不相信他的说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