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学生白天禁回宿舍 学校树新学风用心良苦

2019-10-27 15:27: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学生白天禁回宿舍 学校树新学风用心良苦

  10月24日上午,一条#白天没课也不能回宿舍#的话题登上热搜。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报道: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规定全校学生周一到周五无论有课没课,不到规定的时间都不能回宿舍,有的学生在餐厅睡觉,有的在宿舍楼外玩游戏。该校生活指导中心孙主任回应表示:该规定已实施十几年,方便统一管理,学生可以去上自习。

  不难理解,该学校的初衷是为了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多在课余时间进入自习室,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但这样的办法,能将学生“逼”出了寝室,却未必能逼出良好的求学氛围。

  不能进入寝室,学生不一定会去自习室。原来在宿舍打游戏的他们,可能转移阵地去网吧继续打游戏,赖在寝室玩手机的人选择逛街、唱K或去咖啡厅休息。即使进入了自习室,被逼无奈的他们可能一样会心不在焉,甚至在自习室刷剧玩耍。有心学习的学生总会学习,无心学习的学生即使不能回寝室,也总能找到打发时间的办法。

  强硬规定休息时间与学习时间,还可能让那些想学习的人头疼。毕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学习习惯,有的人在白天活力充沛,有的人在夜间思维敏捷,有的人需要在午间小睡一觉,才能保证下午的学习效率。学校强硬的白天学习规定,漠视了不同个体的差别,可能会让他们陷入了疲惫的循环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