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警察掩护群众牺牲 舍己为人英雄走好

2019-10-28 08:05:18来源:四海网综合

9FD379F3ACA1BDA454B05D783430D079DA028F6F_w1080_h718.jpg

警察掩护群众牺牲 舍己为人英雄走好

  10月2日凌晨,面对手持自制猎枪的歹徒,为掩护群众避险,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民警王歆和辅警梁峰、林新志挺身而出,中弹受伤。王歆和梁峰经全力抢救无效后壮烈牺牲,林新志目前在医院救治。

  14天后——10月16日15时许,王歆妻子生下了6.6斤的儿子。然而,年轻的警察没能抱上儿子一回,可爱的宝宝再也见不到父亲。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作出决定,追授王歆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王歆、梁峰被评定为革命烈士。

  歹徒5分钟连开8枪,警员舍身掩护群众

  当天凌晨零时57分,路桥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在其位于路桥区金清镇坦头沈村的家门口,发现一个小桶,地上有汽油,对方人已离开。接警后,金清派出所民警王歆带领辅警梁峰和林新志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处置工作。谁都没有想到,一个普通的警情,竟然暗藏杀机。

  1时17分,歹徒突然驾驶小货车返回现场。据目击证人回忆,头戴矿灯、手持一把猎枪的歹徒下车后一言未发直接朝人群开了一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