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农历十月初一是鬼节吗?十月初一出生的人好吗

2019-10-28 10:10:29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历十月初一是鬼节吗?在中国传统的习俗中的传统鬼节分别是三月三、清明节、中元节还有寒衣节,在寒衣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祭奠先人,为去世的家人烧些衣物冥钞等,那么你知道十月初一是鬼节吗?十月初一上坟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3.jpg

  1 、农历十月初一是鬼节吗

  农历十月初一是鬼节 农历十月初一是寒衣节,是中国传统的祭祖的节日,也有人把它称为鬼节,寒衣节清明节、中元节一样,是一年中很重要的祭奠先人的日子,是一年中仅有的两个能在坟地动工的日子。

  2、十月初一上坟注意事项

  1.最佳上坟时间 上坟祭祖、扫墓,最好在上午9点---中午13点这个时间段,这时候阳气充足。

  2.必备供品 香、水果、点心、菜蔬、酒、冥钞、黄表纸、五色纸、包袱。

  3.禁忌事项 天黑以后不要去坟地;不要在坟地嬉笑游戏;不要在坟地有不敬的言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