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传统十月初一鬼节的讲究?十月一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2019-10-28 10:30:2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传统十月一鬼节有什么讲究?中国人讲究在十月初一的时候祭奠去世的人,十月一也叫寒衣节,这一天人们会为去世的人烧一些衣服以及纸钱来祭奠先人,那么你知道十月一鬼节有哪些禁忌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4.jpg

  第一、十月初一的这一天家家户户要早上起来祭祀家里的祖先和逝去的亲人,这是因为这一天的早上属于祭祀日,每一个家庭都不能例外,不然会被鬼神迁怒,因此早上祭奠是一个规矩。

  第二、鬼节这一天要穿比较素一些的衣服,千万不能穿一些五颜六色的衣服,这一会引起鬼神的注意,所以我国传统的十月初一,这一天一定要穿素衣,这样是躲避鬼怪侵扰。

  第三、十月初一这一天不能随随便便的说笑话,这也是老人经常和小孩说的故事,因为这一天是鬼神出来的日子,因此要严肃一些,表示尊重的意思。当然现在很多人不讲究这些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