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汽车玻璃有雾气怎么办?汽车玻璃除雾方法分享

2019-10-28 15:56:46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气温低怎么办?冬季的时候因为车内外气温相差较大吗,会导致车窗上出现起雾的情况,这种会非常容易遮挡我们的视线,那么你知道冬季怎么处理车窗玻璃起雾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57297.jpg

  冬天汽车玻璃有雾气怎么办

  方法一:如果车辆刚启动,水温没有升上来,开暖风无济于事,我们可以先用软毛巾或汽车专用防雾毛巾把玻璃上的雾气擦掉。这是比较快速的方法。要注意尽量停下车时再如果车速不是很快,可以把车玻璃开个小缝,让车内外的空气对流对流,过一会儿就能让车内玻璃上的雾气消散。

  方法二:使用汽车专用防雾剂。防雾剂使用前,先将前挡风玻璃内侧擦拭干净,然后喷上适量防雾剂,待防雾剂凝固后,用清洁的毛巾擦拭干净即可。防雾剂可以在水分子与玻璃内侧表面之间形成一个驱水层,从而保持玻璃表面的洁净,防止结雾。

  方法三:开启空调。当车辆的水温升高到一定程度,可以打开前风挡的暖风空调,直吹前挡风玻璃,并开启外循环。以此缩小车前玻璃内外的温差,达到除雾的效果。

  方法四:利用洗洁精预防起雾。这是预防汽车车窗起雾的方法,即把家里用的洗洁精以1:6兑水稀释,然后用软布沾上洗洁精擦拭车玻璃,待洗洁精干了后再用干布擦净即可,能保证10天左右车窗不再起雾。

  方法五:还可以把家里用的洗发液、沐浴液等和水以1:10左右的比例兑好,倒在喷壶里,开车前喷在玻璃上就能预防车玻璃起雾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