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盖被褥选棉被还是羽绒被?棉被及羽绒被的优缺点一览

2019-10-28 16:26: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天气逐渐转冷之后很多人都开始准备过冬的棉被,相较以前人们过冬只能选择棉被虽然棉被的优点有很多,但是现如今各种材质的被子在市场与棉被一较高下,却让消费者犯了难。那么棉被和羽绒被究竟选择那种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05765.jpg

  棉被优缺点

  1、棉被的优点

  ①保暖性能好

  棉花纤维经太阳照射后蓄热能力强,另棉花为天然绿色环保产品,不刺激呼吸器官,损害身体。

  ②透气性能好

  棉花纤维为自然生成物,纤长而有韧性,不易断裂,不会因细小绒毛脱落弥漫,影响房间空气,引起居住者喉咙,肺部不适的感觉。

  ③无寄生病菌

  棉花被子无寄生病菌,自然环保棉花被子被为纯植物纤维,无营养成份,不易滋生细菌;无静电:棉花为纯植物纤维,不会发生静电现象,无营养成分,不会滋生细菌。使用者体表神经和皮肤不受刺激。

  ④无静电

  纯植物纤维一般不会有静电产生,不像其他材质的被子,在冬天使用时容易产生静电。

  2、棉被的缺点

  棉花冬被需要的斤两比较大,所以重量较大,还要时常翻新。

  羽绒被优缺点

  1、羽绒被的优点

  保暖性好,并具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汗性,比较干爽。

  2、羽绒被的缺点

  羽绒被则有细小绒毛脱落断裂,弥漫在房间中,进入人的喉咙、肺部,引起咳嗽,肺部不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