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故宫现巨型御猫 引游客拍照成打卡圣地

2019-10-28 20:10:29来源:四海网综合

737adbd7b536ef168c4fa2ac5b04d468.jpg

  故宫现巨型御猫

  2019年10月27日,北京故宫神武门附近的故宫淘宝体验馆门前,巨型御猫雕像形象生动,惹人喜爱。吸引附近游客纷纷前来拍照留影,成为新打卡地。

  前任故宫院长单霁翔,上任之初任命了一批特殊的手下——猫保安。他们白天分布在故宫各个角落,好吃懒做,等人投喂。一到晚上,精神抖擞,四面巡视。将古老的故宫,瞬变危机四伏的斗兽场。

  故宫有 9371 间屋子,1807556 件文物。木制的古建筑群,极易受到老鼠的破坏。而在 181 只御猫的守卫下,鼠患降为零。所以,平安故宫,猫保安们功不可没。御猫们仿有灵性。在飞檐翘角间穿梭,从不殃祸文物。在固定地点如厕,绝不影响清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