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结婚龙凤镯一般是谁买?龙凤镯怎么挑选

2019-10-29 10:40:5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代新人结婚时一般新娘手上都会佩戴龙凤镯作为幸福和尊贵的象征,但是对于结婚时的龙凤镯你又了解多少呢?很多小伙伴在龙凤镯由谁购买上产生了争议,有人认为应该是男方买,而其他人则认为是女方应该买,那么你知道结婚龙凤镯应该由谁购买呢?龙凤镯怎么挑选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9.jpg

  一、结婚龙凤镯一般是谁买

  结婚龙凤镯谁买并没有明确的指定。一般来说男方为在定亲时寄给女方买龙凤镯,表示男方对女方的重视和喜爱,不过也有可能是手链代替,这个还是要看家里经济情况。有些时候则是女方父母给女儿准备的嫁妆,有能力的也可以给女儿买些首饰。

  二、龙凤镯有什么含义

  1、戴在手上的幸福

  作为重要的婚嫁之物,每一双龙凤镯都经过了工匠的精心打造。镯身圆滑,或实心或镂空,游龙舞凤盘旋其上,锦鳞绣羽随着手臂摆动熠熠闪烁,仿佛要冲破云层而出。在中国人的心中,龙凤代表吉祥、高贵,人们的许多重大喜事,都少不了这一双瑞兽的护佑。龙凤结合的相辅相成,正合了人们对美满婚姻的期许,天上龙凤,便化作每一个新娘腕上的福气。

  2、家庭的幸福传承

  赠物是情感的仪式。新人敬茶之后,长辈从红木首饰盒中取出一副龙凤镯为新娘戴上,金光闪耀,众人连声喝彩。新娘戴了公婆的龙凤镯,即是获得了二老的认可和祝福,金玉良缘由此定;而娘家送的金镯,则祈佑女儿生活富足、衣食无忧。两双镯子连系了两个家庭,喜乐亦从此紧密相连。

  婚礼上,长辈赠过金镯,拉着二位新人的手谆谆嘱咐:从此以后,夫妻俩要恩恩爱爱的!一副龙凤镯,一句殷殷的心底话,也承载了许多过来人的感念。两个人相知相爱是缘分所赐,相许相守便是二人共同的造化。相敬如宾而情谊日益醇厚,才是真正应了龙凤配“相辅相成”的寓意,这也是属于中国人的婚姻之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