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早上喝纯牛奶好还是酸奶好?牛奶配什么更有营养

2019-10-29 13:23:05来源:四海网综合

  早餐喝纯奶好还是酸奶好?不少朋友都有早上起床喝奶制品的习惯,但是对于早上喝纯奶还是酸奶好不少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有人认为早上喝纯奶可以促进营养吸收,同样也有人认为早上喝酸奶可以调节肠胃,那么早餐究竟是喝纯奶好还是酸奶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6583.jpg

  一、早上喝纯牛奶好还是酸奶好

  酸奶和牛奶相比, 热量稍高一点点。从营养价值来说,两者差异不是很大,都是钙的最佳来源,也是蛋白质、维生素AD和维生素B族的好来源。从保健效果来说,酸奶更好。它有调节免疫、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肠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从饱腹感来说,两者都很好。轻微饥饿时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可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但饭后喝都没有减肥效果。从中医角度说,牛奶可能让某些人上火;还有很多人喝牛奶肚子不舒服,然而酸奶适合于所有人,也不会上火。只要酸奶不太凉,就可以一年四季饮用。

  空腹喝牛奶绝对无害,仅仅是吸收率略有降低。但是,既然要减肥,蛋白质吸收率降低百分之十,又有甚么不能接受的啊。如果没有胃溃疡病,酸奶也可以空腹喝。乳酸菌死掉一部分反正也没有什么害处,仅仅是保健效果不如都是活菌那么大而已。

  可见喝牛奶还是喝酸奶要因人而异,肠胃好的人喝牛奶、喝酸奶都可以;想要减肥的人应该选择喝酸奶;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也应该选择酸奶。但有些人不喜欢酸奶的口感,而比较喜欢喝牛奶,但要注意喝前吃点食物能更好地吸收其中的营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