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样清洗雪地靴?清洗雪地靴小技巧

2019-10-29 14:34:01来源:四海网综合

  雪地靴似乎已经成为冬季保暖的必备单品,既轻便有保暖还非常的百搭。但是雪地靴穿的时间长了之后就非常难以清洗,那么雪地靴应该怎么清洗才干净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54.jpg

  冬天怎么样清洗雪地靴

  一、日常保养篇

  雪地靴是采用毛皮一体工艺制作而成,材质选用的是优质羊皮,因而在日常护理和保养雪地靴时,要使用专业羊皮毛刷和关皮专用清洁软胶。专业护理刷的特点是不易磨损到羊皮,如果有特别脏的地方可以来回擦拭,擦完之后再用配备的专用软胶擦洗。

  二、清洗方法

  清洗靴身时需要用冷水!

  如果鞋身上污渍较重,那么在清雪洗地靴靴身时,应该使用少量冷水淋湿鞋身,不要过分浸泡,而且一定不能使用热水清洗,热水会降低鞋胶的粘性、伤害羊皮自然的伸缩性,造成鞋底开胶或者鞋身缩水等后果。在清洗时,要使用专业毛刷,将整个鞋面轻轻刷洗一遍。刷洗干净后,要将雪地靴放置到透风阴凉处自然晾干,切记不能使用烘干机,或者让靴子在烈日下暴晒。

  清洗完毕晾干鞋子时,要将鞋底向上,倒立放置。整个鞋身一般会在一两天内完全晾干,通常晾干后,鞋身会有少量收缩,不用担心,这是羊皮材质的正常现象。穿着一小时左右以后,鞋子就会恢复从前弹性和舒适感。

  雪地靴晾干后的,可以把防水喷雾剂轻轻喷洒在靴子表面,然后放置10分钟自然晾干,这样可以以加强靴子的抗水性。整个清洗护理过程都完成后,使用专用毛刷顺着一个方向轻轻刷理鞋身表面,帮助恢复羊皮漂亮顺滑的纹理外观。

  三、清洗雪地靴注意事项篇

  清洗雪地靴时,一定要记住以下原则:

  1.不要浸泡鞋身,有污渍的地方,用清水淋湿即可。

  2.不要使用含漂白剂的各种清洁剂,必须使用羊皮专用清针剂。

  3.清洗后,一定要将雪地靴放在阴凉处晾干,不要用任何方法加热烘干,一定不能放在阳光下暴晒。

  4.清洗过程一定要手工操作,不能干洗。

  5.羊皮材质都比较柔软,平日不穿着雪地靴时,别忘了把雪地靴鞋撑片放置在靴内,以保持靴筒的直立有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