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区块链是什么 区块链常识汇总

2019-10-29 15:08:28来源:四海网综合

区块链是什么 区块链常识汇总

  最近”区块链“火了,不仅相关概念股大涨,还被中央”点名“,来看看官方的硬核科普。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库,是分布式数据存储、多中心的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和加密算法等多种技术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模式。

  通俗地说,可以把区块链比作一种“账本”。传统账本由一方“集中记账”,这种新式“账本”则可以在互联网上由多方参与、共享,各参与方都可以“记账”并备份,而每个备份就是一个“区块”。每个“区块”与下一个“区块”按时间顺序线性相连,其结构特征使记录无法被篡改和伪造。

  举个例子,假如你家里都是你来记账,爸爸妈妈给你工资,让你记到账本上,这时候由于只有你一个人记账,你偷偷多花十几块钱,可能他们不会知道,但现在换成是爸爸妈妈和你一起记账,那么,无论是想偷偷买烟的老爸,还是想要零花钱的你,一举一动都在账本上一清二楚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