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身份证有效期怎么算?身份证期限年龄划分标准

2019-10-29 15:23:32来源:四海网综合

  作为公民我们每个人都有证明自己身份的身份证,但是在办理身份证的时候也是有时间和年龄的限制的,那么你知道身份证的年龄应该怎么划分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68.jpg

  1.五年有效期:对于尚未满16周岁的人群申请办理身份证的,可以发放其有效期5年的身份证。

  2.十年有效期:对于在16-25周岁期间办理身份证的人群,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10年。

  3.二十年有效期:对于在25-45周岁期间办理身份证的人群,身份证的有效期而20年。

  4.长期有效:对于45周岁以上的公民,在办理身份证后所持的身份证具有永久的效力,直至死亡。

  5.三个月有效期:对于临时在中国大陆居住的外国籍人群,申请办理身份证的,可以发放其有效期3个月的身份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