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香蕉皮是绿的但里面熟了是怎么回事 青皮香蕉是催熟的吗

2019-10-29 15:21: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在购买水果时,肯定也看见过一种外皮是青绿色的香蕉,买回去一尝就会发现,它看上去虽然像生的一样,但是吃起来却是熟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QQ��ͼ20191029153932.png

  香蕉是典型的呼吸跃变型果实,呼吸跃变是其重要的采后生理转折点。刚采收的香蕉果实很硬,果皮绿色,呼吸强度很低。随着呼吸跃变的到来,香蕉果实会发生一系列明显的生理生化变化:果实变软,果皮褪绿转黄。香蕉果皮褪绿变黄是由于叶绿素分解后,原来已存在的类胡萝卜素的颜色显现出来的缘故。

  香蕉果皮由绿色转黄色时,首先是中间部分先转黄,然后是两端转黄,果实两端未转黄时,表明果肉的淀粉还未全部转化为糖,果实的甜味和香味不浓,略带涩味。当香蕉果实两端都转黄时,淀粉已基本转化成可溶性糖,果实风味变甜,并散发出浓郁的香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