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格力混改尘埃落定 高瓴资本注入董明珠仍是掌舵人

2019-10-29 15:44:10来源:四海网综合

格力混改尘埃落定 高瓴资本注入董明珠仍是掌舵人

  10月28日晚,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公告表示,经评审委员会对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确定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最终受让方,也就意味着,独角兽最佳猎手之一高瓴资本,成功猎得格力电器。同时也意味着历时半年的格力混改终于尘埃落定。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格力混改为何选择高瓴资本?或许与其投资风格相关。从高瓴资本在京东、百丽国际等多起资本运作路径来看,尤其是在产融结合的运作上都堪称完美。作为资本市场高手,高瓴资本还现身泰格医药(300347,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海螺水泥(600585,股吧)等市场牛股的三季报中。

  格力混改尘埃落定

  格力电器于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9日、2019年8月13日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经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公司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格力电器 902,359,632 股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5%,转让价格不低于45.67元/股。2019年8月6日,格力电器实施2018年度权益分派,即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依据上述除权除息事项相应调整为不低于44.17元/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