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羽绒服和棉服哪个保暖?羽绒服和棉服的区别

2019-10-29 16:50:12来源:四海网综合

  羽绒服和棉服哪个更保暖?羽绒服和棉服都是冬季常见的保暖衣服,那么你知道羽绒服和棉服那种更保暖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80773.jpg

  羽绒服和棉服哪个保暖

  在同等重量下,羽绒服的保暖性要明显优于棉服。羽绒是通过自身的蓬松结构来储存一定厚度的空气来实现隔热、保暖效果,储存的空气层越厚,羽绒的保暖效果也就越强。因此,羽绒服并不是含绒越多越保暖,在相同重量下,能储存更多空气的才更保暖。也就是说,越蓬松的羽绒越保暖。

  羽绒服和棉衣的区别

  1、填充物不同

  羽绒服的填充物多是鸭绒、鹅绒。根据颜色不同又分为白鸭绒、灰鸭绒、黑鸭绒等等。而且,越是成熟体形越大的家禽,其绒保暖性越好,价格越贵。而棉服的填充物,则是棉花,及一些鸭绒的混合物,其中,多以棉花为主。由于棉花能有效的挡住冷空气的传导,故而棉服在保暖方面,效果也是非常好,但不及羽绒服。

  2、价格不同

  一般羽绒服由于其做工精细,填充物贵,多价格昂贵,2011年,一件好的羽绒服价格多在1000块钱以上,其高昂的价格另很多爱美的美眉不得不望而却步。相比较而言,棉服多是棉花填充,价位较羽绒服而言,相对低廉。往往买一件一般羽绒服的价位,就能买到一件上好的棉服。故而,很多买棉服的美眉,多是出于价格考虑,往往选择了棉衣而不是羽绒服。

  3、气温高低

  每个地区的温度都不一样,买过厚或者过薄的衣服都是不合理的。一般羽绒服要比棉服保暖、轻便,也好打理,所以建议在被方特寒地区的美眉们就不要纠结了,选羽绒服就是。而棉服相对时尚,帅气,搭配各式各样的围脖更是风情无限,所以只要你是在气候相对温和的南方,就可以选择一款自己心仪的棉服。

  4、潮流和时尚

  羽绒服一般量身定做,尺寸刚好,而棉服设计相对都较大一些,风格偏帅气,这样的话,自身条件较胖比较适合有肉肉身材的美眉来掩盖自身缺陷。而体型较瘦且怕冷的美眉嘛比较适合羽绒服,因为羽绒、鸭绒等填充物相对棉花当然轻俏、轻便。所以过冷的话还可以在里面加衣服也不显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