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用甘油好还是凡士林好?甘油和凡士林的区别介绍

2019-10-29 18:59:26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天快到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与此同时还经常伴随着大风,让人感觉非常干燥,因此冬天非常容易导致皮肤缺水、干燥、起皮、龟裂。甘油和凡士林都是评价非常好的冬季滋润保湿护肤品,可以说是冬季居家必备良品了。那么冬天用甘油好还是凡士林好呢?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二者的区别。

  冬天用甘油好还是凡士林好

  冬天特别干燥的时候,建议用凡士林更好。

  凡士林是一种矿物蜡,在肌肤表面形成一道保护膜,本质就是糊上一层油,不让皮肤水分流失掉。而甘油则是靠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来保湿。气候特别干燥的时候,比如北方,就不是很适合用甘油。甘油从潮湿的空气中吸收水分,来维持肌肤的角质层含水量,但说明同样也会吸收皮肤中的水分。空气干燥,没啥水分,甘油可能反而会吸收你脸上的水分。

  凡士林包裹水分的效果最强。如果只是南方轻度干燥,可以使用护肤甘油。

  甘油和凡士林的区别

  1、本质

  甘油:水性保湿剂吸水

  甘油并不是油,化学名称:丙三醇,是一种很好的保湿剂,保湿作用是能从潮湿的空气中吸收水来维持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这是水性保湿剂的作用机理。

  甘油从潮湿的空气中吸收水分,来维持肌肤的角质层含水量,但说明同样也会吸收皮肤中的水分。

  凡士林:油性保湿剂锁水

  凡士林是一种矿物蜡,石油中提取物,学名:石油脂,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一道保护膜,它的保湿作用是防止皮肤水分蒸发,这也是油性保湿剂的作用机理。

  与市场上其他更加昂贵的护肤品相比,凡士林的化学惰性使得它对任何类型的皮肤都没有刺激作用,因此凡士林属于广谱护肤品,谁都能用。正因为如此,廉价的凡士林仍然是目前全世界使用最多,性价比最高的护肤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