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NASA好奇号自拍照 记录探测器重要时刻

2019-10-30 09:37:05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社客户端

  英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了“好奇”号火星车“激动人心的”自拍。这张照片事实上由57张单独的照片构成,它们被拼接在一起以记录这一对探测器来说的重要时刻。

6D40FCB81A3ADD91FF55DBB3086B450A1DD74D1A_w728_h496.jpg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这是NASA首次指挥“好奇”号在火星的埃蒂夫河谷地区进行化学实验,也是它第二次完成此类工作。

  在照片中,在“好奇”号的前面,可以看到地面上有两个洞,右边的那个被命名为“埃蒂夫河谷1”,左边的被命名为“埃蒂夫河谷2”。通过钻探这些洞,“好奇”号能够分析里面的物质,把它们变成粉末,然后放进自身携带的便携式实验室内。

  照片中记录的实验发生在9月24日,当时探测器采集了样本并将其放入火星样本分析仪(SAM)。

  SAM实验室有74个小杯子,大多数可以用来加热样品,这样探测器就能辨别释放出的气体并了解它们的成分。不过,这项新实验使用了用于“湿化学”研究的九个小杯子,通过该实验可以寻找构成生命基石的碳基分子。

  然后,“好奇”号可以把这些数据传回地球,让科学家从中挑选数据,了解火星的古老历史,以及那里可能存在过的任何生命。

  由于这些杯子并不算多,研究人员只有在确信可能的发现足够重要时才会使用它们。这意味着,尽管自2012年以来“好奇”号就一直在火星上,但直到上个月才进行了登陆后的第二次实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