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科院“种”出了钻石?1星期就能长1克拉

2019-10-30 13:30:17来源:四海网综合

63.jpg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科院“种”出了钻石,1个星期就能“长”出1克拉大小。

  据专家介绍,培育钻石的方法就像种粮食,需要种子与养料,其中种子就是天然钻石,此外还需要用到甲烷气体,甲烷在能量的作用下,形成了碳的等离子体,等离子体就像灰尘一样,在空气中慢慢沉积到天然钻石上,一点一点沉积上去。

  甲烷气体的沉积速度为0.007mm/h,在实验室环境下,一星期就可以培育一颗一克拉大小的钻石,培育出的钻石无论在硬度和纯净度上都可以媲美天然钻石,但价格却只有天然钻石的1/6。

  一克拉钻石由于工艺不同其价格也不同,上下差异可达2-20万元之间,按照低标准来计算的话,中科院培养的钻石成本可能在3300元以上,1万元以下,价格是相当便宜。

  除了可以制造钻石饰品之外,该技术还能用于制造激光雷达的精密仪器,比如采用这种材料制造的手术刀会更锋利,寿命也更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