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老龄产业将成动力 利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

2019-10-30 13:41:55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网

  老龄化是很多国家都面临的问题,老龄产业将成动力是怎么回事?专家称发展老龄产业有利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

%E5%BE%84,%20%E8%B7%AF%E5%BE%84,%20%E8%80%81%E4%BA%BA,%20%E8%A1%8C%E8%B5%B0,%20%E6%AD%A5%E8%A1%8C,%20%E4%BA%BA%E6%B0%91.jpg

  老龄产业将成动力

  国家卫健委就“敬老月”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谈及老龄化社会的发展机遇,专家学者提出,大力发展老龄产业有利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使老龄产业成为未来国民经济的“动力产业”之一。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中国一项长期性战略任务,老龄化社会应把握哪些发展机遇也较为引人关注。

  “人口老龄化最快发展的时期恰恰是劳动力供给最为丰富的时期。”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原新解释,从现在到2050年,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从2.5亿增长到接近5亿,将近翻一倍。与此同时,15到59岁的劳动年龄人口从现在的9.1亿减少到7.2亿,比较改革开放初期1978年的劳动总量多1.8亿,劳动力供给依然丰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