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穿衣镜放什么位置好?穿衣镜的摆放有哪些讲究

2019-10-30 15:15:03来源:四海网综合

  穿衣镜摆放在什么位置比较好?穿衣镜是很多家庭都有的一件物品,特点是镜子大用于穿衣或者是整理仪容,穿衣镜虽然并不起眼但是却有着极大的讲究,那么你知道穿衣镜应该怎么摆放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3725.jpg

  穿衣镜的摆放位置:

  1、首先,进门处穿衣镜的摆放。进门处穿衣镜的使用率是最高的,可以近距离照全身穿也可以远距离照全身。值得注意一点是从风水命理来讲,穿衣镜不能放在大门的正前方,有阻挡财神之意,所以穿衣镜摆放在进门玄关处比较适宜。在你进出家门的时候,随时可以顾及自己的衣着及颜面,审视自己的全身装配,客人来家里时也会视觉上空间感增强,所以在进门处摆放穿衣镜既方便使用,又有视觉扩大空间的妙效!

  2、厅处穿衣镜的摆放。用于点缀空间的穿衣镜,这样的点缀一定要适可而止,在客厅摆放一穿衣镜可舒缓压迫感,舒缓你劳累的身体。最好在镜子的正对面摆放植物、鲜花,或者在其正对的墙面挂精美的画,这样在镜子中展现美丽的风景视觉效果。

  3、最后,卧房处穿衣镜的摆放。因为家中衣柜常常摆放在卧室,所以很多人习惯性的在卧室更换衣服,穿衣镜变很好的被利用上了。卧室穿衣镜最好不要对着你睡床的那头,因为人在睡觉时是最放松、最没戒心的时候,所以半夜睡梦中会被阴暗的镜子给吓到。卧室里的镜子最好放在一侧,既扩大空间感,又不会对健康有损害。

  穿衣的镜摆放风水:

  1、镜子不宜照房门:镜子不能对着房间门,因为镜有镜神,每个门也有所属的门神,所以如果镜子对着门,这会吓走平日保护我们的门神,并让房间内容易有卡阴的状况。

  2、镜子部宜照睡床:半夜起来被镜中的自己吓到,是会伤到元神的。另外,镜子照床也容易让夫妇常翻脸,而且还会有另一半出现外遇的可能。

  3、镜子不可嵌在天花板:有句顺口溜是这么说的:“镜子朝下,成天打架;镜子朝上,家业不旺”。镜子在天花板,通常在下面的人会耗气、耗财、耗你的健康,所以镜子多的旅馆要少去。

  4、镜子不宜照书桌:镜子容易让书房内读书的人分心。另外,主宰文昌的文昌帝君也不喜欢一边看镜子一边读书。

  5、镜子不宜照厕所门:镜子面对厕所门,会让夫妇在处理事情时钻牛角尖,并且让家中的男性性功能减弱,女性则易有妇女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