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么保存生姜不干瘪腐烂 保存生姜小技巧

2019-10-30 16:27:18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在超市购买生姜的时候都喜欢趁着便宜多买一些,但是怎么样才能让买回来的生姜不腐烂呢?保存生姜的方法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05378.jpg

  1、淡盐水浸泡

  把生姜洗干净后,放在淡盐水里面泡20分钟左右,泡够时间了就把生姜捞出来晾干水分,再接着把晾干了的姜放在有风的地方继续吹透,晾干了之后用保鲜膜包起来,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

  这样保存生姜就能放的时间长一些,就算是一年也不会有干瘪。

  2、埋入土里

  将生姜放进一个能漏水的盆子中标,在倒入一些松散的泥土,湿一点的话会更加的好,在土上挖一个小洞,能把生姜放进去就行了,这样在装备用生姜的时候哪一些出来就可以了,这样放能够保证生姜中的水分不被流失,保持新鲜。

  3、大米保存法

  其实做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将生姜放在我们的米袋子里面,需要吃的时候拿出来吃就行了,我们不用担心生姜会变坏。因为生姜在大米里面它不接触空气,就不容易坏掉,也不会脏不会发霉。把生姜放进大米里还能不让我们的大米里面生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