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如何预防暖气病?暖气病的症状及应对措施

2019-10-30 16:54:40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北方城市都会开暖气,即便是没有暖气,大家也会开空调取暖,因此就会造成室内外温差很大,这时候随之而来的就是暖气病。那么冬天如何预防暖气病?暖气病的症状和应对措施有哪些?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冬天如何预防暖气病

  1、控好室内温度湿度,适当通风

  室内暖气开放时,应将室温保持在18至24℃之间,湿度50%至60%为宜。勤开窗户通风,一般早晚各开窗通风一次,每次开窗时间不少于30分钟。

  控制室内湿度,可以使用加湿器、或摆一盆水,同时在室内多养些绿色植物。同时平均两天进行一次熬醋熏蒸或过氧乙酸消毒。

  供暖同时还会引起皮肤干燥,导致瘙痒症,勤换洗衣物,勤洗澡。这样才可以避免皮肤干燥、瘙痒等“暖气病”。因此洗澡时水温应在32℃左右,不宜过多使用香皂。

  2、注意饮食

  在寒冷季节供暖期间,应尽量多喝开水,多吃蔬菜,多吃水分充足、含有多种维生素的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选择一些温热性质的食品,如芝麻、萝卜、豆腐等,不吃或少吃辛辣食品,不饮或少饮酒。

  3、注意精神情绪调养,适当锻炼

  冬季以动治“冻”,也可减少“暖气病”的发生。体育锻炼必不可少,应根据天气情况和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量。一般可以选择慢跑、骑自行车等。

  最好的调养方式就是要睡眠充足,早睡晚起。同时,要注意多晒太阳、加强体育锻炼,尽量避免因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而引起的紧张、易怒、抑郁等状态。周末可以去户外爬爬山,登高望远,有助于保持乐观情绪,神志安宁。但此阶段运动健身的活动量不宜过大,也不宜剧烈,以微微出汗为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