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孕妇能吃西兰花吗?孕妇吃西兰花的好处

2019-10-30 20:54: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孕妇能吃西兰花吗?西兰花虽然外形和普通花菜相似,但是营养价值确比普通花菜要高,那么你知道孕妇能吃西兰花吗?孕妇吃西兰花有哪些有好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7426.jpg

  孕妇能吃西兰花吗

  孕妇能吃西兰花。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西兰花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

  女性怀孕期间每周吃3次西兰花,每次200克,就能对胎儿心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据专家介绍说,西兰花之所以具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里面含有一种叫做SGS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稳定孕妇的血压、缓解焦虑。

  很多人以为番茄是含维生素C最丰富的蔬菜,其实,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几乎是番茄的4倍。维生素C能增强孕妇免疫力,保证胎儿不受病菌感染,同时还能促进铁质的吸收。西兰花中还含有丰富的叶酸,这种物质可以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同样有着重要作用。

  因此,准备怀孕的妇女,都应注意多吃一些叶酸含量高的食物。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叶酸性质不稳定,食物贮存时间太长、贮存温度太高、烹调时间过长等都会令叶酸受破坏。因此,西兰花以少油快炒为佳,或者用鲜鸡汤焯一下直接吃。

  孕妇吃西兰花有什么好处

  女性怀孕期间每周吃3次西兰花,每次200克,就能对胎儿心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据专家介绍说,西兰花之所以具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里面含有一种叫做SGS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稳定孕妇的血压、缓解焦虑,而且西兰花中还含有丰富的叶酸,这种物质可以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同样有着重要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