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怎么防止车窗结霜 冬季防止车窗结霜指南

2019-10-31 21:46:57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室外温度比较低的话,车子在停放一晚上之后就会出现结霜的情况,尤其是车窗的位置。这让不少车主都十分困扰,那么冬季应该怎么预防车窗结霜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57298.jpg

  为什么车窗会起雾:

  冬季,在车内部和外部温差较大的情况下,低温表面的水份饱和蒸汽压低于周围环境的蒸汽压,水汽就向玻璃表面聚集,以微小的水珠形式渗析出来而形成雾气。简单来说就是,车辆内外温差大的时候,车窗温度高的那面会使空气中的水份凝结,就会出现一层我们说的雾气。进入秋冬季节,车窗起雾一般都是这个原因。

  冬天怎么防止车窗结霜:

  1、熄火后放一放车内热气

  开完车停车时,可以把车门打开几分钟释放一下车内温度,等车内外温度均衡了再关门锁车,这样可以减少早上结霜的几率。

  2、车停在向阳处

  冬天最好把车停在向阳的地方,外部温度高一点就能减少结霜的几率,阴凉处不仅结霜还有可能结冰。

  3、把车停在车库

  车库的温度必然要比外面温度高,停在车库里面就不会出现结霜结冰的情况,而且还防盗、面授恶劣天气的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