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1岁小学生照料70岁偏瘫奶奶5年 成为家中顶梁柱

2019-11-01 09:32:49来源:四海网综合

18.jpg

视频截图

  11岁的石文毅是河南周口人,十几年前,爷爷和爸爸相继去世,母亲生下他没多久改嫁,奶奶独自将他拉扯大。五年前奶奶偏瘫,石文毅成了顶梁柱,放学就往家里跑。他说自己啥都能做,以后挣钱给奶奶花。

17.jpg

  石文毅家庭环境比较贫困,因家里没有正当年的劳动力,自己还未成年,奶奶因患偏瘫而无法自理,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据学校校长说,石文毅的家离学校比较远,本可以在学校吃午饭,却因偏瘫在床的奶奶无人照顾和学校饭菜负担不起,他每天中午放学后就赶快跑回家给奶奶做饭,下午上课前再跑回来,天天如此。

  网友热议

  薄荷氤氲:生活真艰难。

  刘能:这个男孩突然让我想起李密说的那句话“臣无祖母无以至今日,祖母无臣无以终余年”。

  他的猫语:有的小孩子是天使,再看看大连的14岁是恶魔。

  迈兮小亲亲:这才是应该让人心疼让人保护的好孩子,希望有人能分担他生活的重担,这么有情有义的孩子,希望以后生活善待他,不是说人一辈子吃的苦是有数的,小时候吃够了,长大了就都给他蜜吧。

  周大米饭:老人可以去福利院,孩子可以正常上学,过一个孩子该有的生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