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豆浆没煮熟会怎么样 怎么判断煮豆浆是否熟了

2019-11-01 09:40:40来源:四海网综合

  豆浆有营养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没煮熟的豆浆有危害大家都知道吗?下面给大家介绍其中的原理,以及怎么判断豆浆到底煮没煮熟,学起来!

QQ��ͼ20191101095649.png

  豆浆中含有一种叫皂素的物质,当80摄氏度左右时,这种物质便会产生大量的泡沫漂浮在豆浆液面上。急于饮用的人,不了解这种情况,误认为已经煮沸,便开始饮用。致使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未经高温破坏就进入胃肠道,如皂素中含有的能破坏细胞的皂毒素、胰蛋白酶抑制素等。它们刺激胃肠粘膜,影响机体的消化功能,而出现一些中毒表现。主要为恶心、腹痛、呕吐、腹泻、厌食、乏力等。因此,在煮熟豆浆时,一定要注意豆浆假沸的特殊情况,等真正煮沸后再饮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