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二手车需要什么费用?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什么

2019-11-01 10:48:25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二手车需要哪些费用?我们都知道近些年来二手车市场是非常火的,因为不少人都看中了二手车价格低廉这一好处,但是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些费用是需要提前知道的,那么买二手车还需要哪些手续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81917.jpg

  第一、二手车的购买需要不低的一些费用,本身一些二手车市场就会收取一些费用,这点你在买车的时候,最好二手车市场的工作人员问清楚,反正一个城市里面有很多的交易市场,那里费用低,选择那里即可。

  第二、我们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要尽量的将费用转嫁给卖家,大家要知道很多二手车市场的费用,都是转嫁给买家的,因为卖家可以带给二手车市场利益,所以经常你会被忽悠,所以这方面一定要卡住。

  第三、你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首先要准备的是代办费用,这点没有办法省去,一般来说差不多的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基本都是在200元上下,这点你要把握住,如果费用过高的公司,直接放弃即可。

  第四、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过户费用都比价的高,不过一般来说过户费用大部分会一个范围之内,现在过户的费用,市场的价格比较固定,按评估价的千分之5来收取,如果收取过高,建议不要购买。

  第五、买二手车的时候,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费用,这方面一般主要是三个类型的费用,一种是评估车辆费用大约在180元左右,第二种是验车费应该是在80元左右,打票150元左右。

  第六、大家在办完上面的事情以后,应该直接进行养路费和购置附加税的办理,另外还要注意办理一下保险和车主变更的手续,这样可以直接凭行车证原件办理,同时你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而且也方便你自己的后续缴费。

  第七、买二手车我这里还是要多说一句,车主卖车大部分是驾驶以后出现诸多的小问题,验车根本验证不出来,所以建议大家买新车为好,作为业内的人,其实二手车市场里面工作的人,谁也不会买二手车,都知道里面猫腻大。

  第八、去年开始网络二手车开始出现大发展,但是要告诉大家一点,网络二手车的问题很大,因此一定要注意合同上面的变化。因为目前网络二手车出现问题做多的就是合同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