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进京证新规施行 进京证新规详细解读

2019-11-01 11:44:22来源:四海网综合

进京证新规施行 进京证新规详细解读

  从11月1日起,外埠牌照客车在京限行管理新政将正式实施,每辆外埠牌照客车一年最多办理进京证12次,每次有效期最长为7天。也就是说,新政实施后,外地车在京一年最多能使用84天。

  根据《北京市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在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的措施之所以被称为“史上最严”,因为相比于之前对外地车牌的限制政策,有四大改动。

  改动一:限制区域再扩大。自2019年11月1日起,外地牌的限制区域将从京五环扩增到京六环,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更是被全部划分成限制区域。改动二:纸质进京证必须明示。办进京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高速服务点现场办理,一种是通过“北京交警APP”线上办理。新规实施后,手机端办理的进京证必须打印成纸质版放在前风挡内侧左下部明示。

  改动三:每年进京天数将受限。每辆外地牌照车辆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有效期最长为7天,因此一年最多行驶84天,占全年天数23%。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实际需要,既可以连续申办,也可以每月或不定期申办。新政11月1日实施后,2019年剩下的61天只占今年额度,可以理解为“缓冲器”,明年1月1日开始进入新的计数周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