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体检疑患癌未确诊就轻生 给丈夫遗言不想拖累家庭

2019-11-01 12:21:45来源:四海网综合

体检疑患癌未确诊就轻生 给丈夫遗言不想拖累家庭

  10月23日,深圳的汪女士因为下腹疼痛,去医院做了CT。检查结果出来后,汪女士认为自己得了结肠癌,于是给丈夫留遗言“不想拖累家庭”,选择了轻生。

  汪女士的丈夫认为,医院先把检查结果告诉了汪女士而不是通知家属,这个做法不太妥当,对于汪女士的死,医院负有责任。对此有律师认为,医生的做法法律上无过错,但道德上应委婉告知。

  根据现行《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应当向患者说明病情和医疗措施,以保障患者的知情同意权。但哪些信息该告知,哪些不该告知,以及告知的时间和方式等,都没有具体规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