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1月是什么季节 11月是秋天还是冬天

2019-11-01 14:28:18来源:四海网综合

  11月树叶飘零,天气转冷,走在大街上人群都仔细裹紧身上的外套,生怕外面不留情面的寒风吹进来,那么11月属于秋季还是冬季吗?为什么11月这么冷?

QQ��ͼ20191101143130.png

  属于秋季。

  从气象意义上划分,北温带的秋季在8月23日(处暑)~11月20日(小雪);南温带的秋季在2月19日(北半球雨水)~5月21日(北半球小满)。

  根据气候和平均温度划分四季,其指标是平均气温低于10℃的时期为冬,高于22℃时期为夏,10~22℃期间分别为春秋季。阴历七至九月从立秋到立冬,阳历为9至11月,天文为秋分到冬至这一段时间。在中国秋季从立秋开始,进过初秋、中秋和深秋,到立冬结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