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漱口水对口臭有用吗?漱口水能去除口臭吗

2019-11-01 16:45:02来源:四海网综合

  漱口水对于口臭有用吗?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口腔异味的情况,但是传统的清洁方法似乎对于口臭并没有什么用处,很多人想到使用漱口水来进行清洁,那么漱口水对于清除口臭有用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04164.jpg

  漱口水对口臭有用吗

  常见引发口臭的原因就是口腔清洁不到位或者患有口腔疾病造成的。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如:龋病、牙周炎等,都会引起口臭。对于有残缺的龋齿,食物残渣容易残留在龋洞中,经过长时间发酵腐烂,就会引起口臭。牙周病患者的牙齿上附着大量的菌斑和牙石,牙周组织发生炎症,这就为细菌的发酵作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对于这类口腔疾病引起的口臭,使用漱口水虽然可以清除口腔内的细菌和实物残渣,防止口臭,但毕竟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

  漱口水虽然可以抑制口腔细菌的生长、减少生物分解产生的气体,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清新口气的作用。但它无法彻底清除菌斑、牙石,也无法消除已有的牙周疾病和龋齿,也就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口臭。而且漱口水长期使用,还有可能造成口腔菌群失调,导致口腔黏膜感觉麻木或其他病变,也就是会加重口臭症状,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可见,漱口水并不能彻底解决口臭的问题,要想彻底摆脱口臭烦恼,除了患者自身要注意口腔清洁和维护外,最重要的就是到医院查明病因,进行彻底的有效治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