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漱口水和牙膏哪个好?漱口水和牙膏有什么区别

2019-11-01 17:10:42来源:四海网综合

  漱口水和牙膏哪个好?传统清洁口腔的方法大多是通过刷牙来保持口腔洁净,但是随着漱口水的出现人们清洁口腔的方法又有了另一种选择,那么漱口水和牙膏那个更好呢?下文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1554887381.jpg

  漱口水和牙膏哪个好

  漱口水和牙膏是两种不同的清洁口腔的用品,两者之间有着很大的区别: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洁用品,牙膏是和牙刷一起用于清洁牙齿表面的物质。中国牙膏工业协会的定义为:牙膏是和牙刷一起用于清洁牙齿,保护口腔卫生,对人体安全的一种日用必需品。

  (1)能够去除牙齿表面的薄膜和菌斑而不损伤牙釉质和牙本质;

  (2)具有良好的清洁口腔及其周围的作用;

  (3)无毒性,对口腔粘膜无刺激;

  (4)有舒适的香味和口味,使用后有凉爽清新的感觉;

  (5)易于使用,挤出时成均匀、光亮、柔软的条状物;

  (6)易于从口腔中和牙齿、牙刷上清洗;

  (7)具有良好的化学和物理稳定性,仓储期内保证各项指标符合标准要求;

  (8)具有合理的性价比。

  漱口水的独特优势是:它能够立竿见影地改善口气;使用方便并且隐蔽,即使在应酬聚会时你也可以悄悄去洗手间掏出一小瓶漱口水进行清洁;它能够辅助其他口腔护理手段减少牙菌斑。想要让漱口水发挥充分作用,你得给它充分的时间,漱口至少30秒。这听起来容易,其实很难做到,因为漱口水的强烈味道很容易让人几秒钟就想把它吐掉。

  漱口水和牙膏适用于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情况,所以并不讲哪个更好一些,只要是适合自己使用的就是好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